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希望安塔利亚峰会传递四大积极信号

2015年06月18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7日在这里表示,今年的二十国集团(G20)安塔利亚峰会应传递信心、开放、责任和转型四大积极信号

  据新华社6月17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7日在这里表示,今年的二十国集团(G20)安塔利亚峰会应传递信心、开放、责任和转型四大积极信号。

  正在博德鲁姆出席安塔利亚峰会第三次协调人会议的李保东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李保东介绍了今年G20峰会筹备进展情况。他说,安塔利亚峰会应对外传递四个积极信号:一是信心,显示G20有能力、有信心带领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二是开放,表明G20致力于建设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敦促区域贸易协定保持开放、透明和包容,与多边贸易体制形成互补。三是责任,各国应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力求为他国带来正面而非负面外溢效应。四是转型,推动G20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从周期性政策向结构性改革转型,为经济长远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