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与古巴将于20日互设大使馆

2015年07月02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已与古巴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协议,两国将在7月20日互设大使馆

  据新华社7月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已与古巴就恢复外交关系达成协议,两国将在7月20日互设大使馆。

  奥巴马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美国与古巴恢复外交关系是“向前迈进了历史性的一步”。“我们没必要被过去所禁锢,”奥巴马说,“美国人和古巴人都做好了前行的准备。”奥巴马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将访问古巴,为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开馆升旗。另外,奥巴马还敦促美国国会取消对古巴禁运。

  奥巴马6月30日写信给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说,两国已经决定恢复外交关系,并在7月20日互派常驻外交使团。7月1日上午,美国驻古巴利益代表处主任杰弗里向古巴代理外长梅迪纳转交了奥巴马致劳尔·卡斯特罗的信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