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 7.29】《捉妖记》凭什么破票房记录

2015年07月29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①捉妖记凭什么破票房记录 ②中日海外并购十年比拼 还得靠脸?

  

BBC:《捉妖记》凭什么破票房记录  

Why China has fallen in love with a baby radish monster

  

  仍在上映的《捉妖记》已经成为中国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电影,这吸引了不少外媒的关注。BBC记者也为自己的读者做了一番解析。

  首先BBC记者将《捉妖记》形容为“闹剧式幽默”,而这正是许多中国喜剧片的典型特征,最经典的例子就是香港的“无厘头电影”。而《捉妖记》中的两位香港演员吴君如和曾志伟则经常出演此种电影。作为香港无厘头电影代表的周星驰,也拍过和《捉妖记》有些许相似的《长江七号》。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