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伊朗核问题谈成了 中国更好买石油了

2015年07月15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华尔街日报》记者看来,由于扩大了石油进口供应,中国可谓是伊核协议的赢家。

  《华尔街日报》:Oil-Thirsty China a Winner in Iran Deal

  昨天,也就是7月14日,在经历了艰苦谈判后,伊朗核问题终于取得历史性突破,国际社会同意逐步解除对伊朗的原油出口制裁,伊朗则将长期限制自己的核活动。

  看新闻的话,最激动的是伊朗人、美国人、以色列人和沙特人,当然其中有开心的和生气的。那么这次协议对中国有什么影响呢?

  在《华尔街日报》记者斯班格(Brian Spegele)看来,中国显然是协议的大赢家,原因在于石油。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