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初创公司真的是就业引擎吗

2015年07月31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斯坦福商学院一项研究显示,新公司对就业的贡献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大,它们能创造出不少工作,但同样也能毁掉一大堆

  文|斯坦福商学院—Lee Simmons

   编者按:对于热衷创业的人们,这篇文章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斯坦福商学院一项研究显示,新公司对就业的贡献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大,它们能创造出不少工作,但同样也能毁掉一大堆。对于政策制定者来说,鼓励有活力的新企业也是一种聪明的经济战略,不过,其中更大的意义在于促生创新理念,而不是把它当作“就业计划2.0”

  现在每个人都想成为企业家。二十几岁的人改变了世界,并且意外暴富——这样的神话已经让一代人沉醉。与此同时,各国政府也在急切地提供减税政策来帮助这些想创业的人起步。说到底,这些新公司是经济发展和就业的引擎,不是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