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外长:在欧洲我们对中国最开放

2015年08月13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哈蒙德称,英国对中国的开放尤其体现在对中国投资的欢迎上;率先加入亚投行加强了中英关系;英国会推进中文学习以增进双边了解
2015年8月12日,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大臣菲利浦·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北京大学就“21世纪中英全球伙伴关系”发表主题演讲。 ROLEX DELA PENA/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 记者 田园)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大臣菲利浦•哈蒙德(Philip Hammond)8月12日在北京表示,在所有欧洲国家中,英国是对中国最开放的国家,尤其体现在对中国投资的欢迎上,英国也鼓励中英双方更多的人员往来和交流。

  哈蒙德当天在北京大学就“21世纪中英全球伙伴关系”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过去五年,中国对英国的投资以每年85%的速度增长,使英国一跃成为欧洲吸引中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占中国在整个欧洲地区投资的30%,仅仅去年中国在英国的投资项目就达112个。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