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前政要热议习近平访美

2015年09月14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习近平访美
预计网络安全、南海问题将成为两国元首会面议题,美国欢迎中国在国际事务中有更大话语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下旬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Colin Powell)近日表示,预计网络安全、南海问题将成为两国元首会面议题的一部分,尽管双方短时间内很难达成统一意见。

  鲍威尔于9月10日宾夕法尼亚大学在北京举行的Silfen年度论坛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美国从来没想过压制中国,中国崛起也无法被压制。“中国不是一个好战的国家,我们也永远不会与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发生战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