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特报 > 正文

鲁冠球:万向的定位是世界性的

2015年09月26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迟发布的混合动力跑车,有望在明年6月首发
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 黄山/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美国首都华盛顿记者 黄山 记者 张而驰)此次习近平主席对美国的国事访问,一大亮点是高规格企业界随行人员。其中不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等这样的业界“大佬”。但其中年纪最长、而行事最为低调者,应算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

  今年70岁的鲁冠球,1969年以500美元起家成立万向集团,如今万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不仅如此,在汽车王国的美国,1994年成立的万向美国公司,也算业内翘楚——美国每制造的两部车中就有一部使用万向生产的零部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