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突尼斯全国对话四方机构获诺贝尔和平奖

2015年10月09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的颁奖词称,该机构推动突尼斯从内战边缘走向了和平民主发展方向
资料图:突尼斯全国对话四方机构成员。 Fethi Belaid/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在10月9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突尼斯全国对话四方机构(Tunisian 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以嘉奖其“在突尼斯建立多元化民主制度中的决定性的贡献”。

  该委员会在颁奖声明中描述称,突尼斯全国对话四方机构在2013年夏天成立,当时突尼斯的民主化进程有崩溃的危险,国家正处在爆发内战的边缘。由工会、工商业协会、人权机构和律师组织四股力量成立的这个四方对话机构发挥了中间人的作用,驱动突尼斯国内各方走向和平民主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