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海军司令通话谈南海问题

2015年10月30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强调,希望美方珍惜中美海军之间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美两国海军在南海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应共同为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据新华社10月30日消息,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29日晚与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海军上将视频通话,对美海军舰艇27日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吴胜利指出,美方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和坚决反对,派出“拉森”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美方的这种行为威胁了中国主权和安全,损害了地区和平稳定,极具危险性、挑衅性。中国海军舰艇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多次运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对美舰进行了提醒警告,但美舰依然置若罔闻,中国海军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