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谈反恐:防止极端主义蔓延,国际社会要有长远规划

2015年11月1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朱素梅认为,相比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法国在反恐这一环节上更加薄弱,严峻的移民问题更是加大了法国的反恐压力;极端意识形态的辐射是全球性的,防止其蔓延,国际社会要有长远的规划

  文|中山大学谷河传媒 廖芷莹

  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谷河传媒专访了知名学者、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的朱素梅副教授。朱素梅长期研究国际安全、恐怖主义和外交学,她表示,相比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法国在反恐这一环节上更加薄弱,严峻的移民问题更是加大了法国的反恐压力;极端意识形态的辐射是全球性的,防止其蔓延,国际社会要有长远的规划。

  (G:谷河传媒 Z:朱素梅教授)

  G:为什么极端分子会选择在法国巴黎进行袭击?而且为什么选择了体育馆、音乐厅、餐馆这些地点进行袭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正恒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