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宣布对巴黎恐袭负责

2015年11月14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声明称法国依然是主要目标,行动前曾仔细研究选择袭击地点,袭击是为了回应法国对先知穆罕默德的不敬,以及由法国发起的对“伊斯兰国”的空袭

  【财新网】(记者 陈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1月14日发表公开声明,宣布对13日发生在巴黎的连环恐怖袭击事件负责。

  这一份由法语起草的声明称,巴黎袭击是为了回应法国对先知穆罕默德的不敬,以及由法国发起对“伊斯兰国”的空袭。

  “伊斯兰国”在其声明中称,在发动袭击前,该组织已仔细研究过遇袭地点的状况。

  声明称,8名“伊斯兰国”成员携带自杀背心和枪支在巴黎核心区域发起袭击,而在行动前他们曾仔细研究过袭击地点的情况,有所选择。

  “法国和其他遵循法国路线的国家必须知道,他们依然是‘伊斯兰国’的主要目标。”声明写道。

  14日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结束紧急国防会议后发表讲话称,有情报显示,13日发生在巴黎的连环恐袭案由法国境外的恐怖组织策划,由法国境内的恐怖分子实施。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