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恐袭谁的错?

2015年11月16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法国的内政外交,是孕育国内外恐怖分子直接或间接的原因吗?什么才是切断法国遇袭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田园)距离被定义为“可决定全人类未来”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仅剩两周时间了,本次大会的举办地法国巴黎却遭遇“自二战以来最大死伤事件”。

  11月13日晚,在巴黎闹市区多地点发生枪杀和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1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现场目击者的供词和现场拾获的嫌犯叙利亚护照,把世人注意力又重新投到极端穆斯林分子和欧洲难民危机上。

  全球温室效应以及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危害,还需要几十年上百年才可被验证。而今时今日发生在眼前的惨案,不禁让人深思,到底什么才是决定全人类、至少也是法国人未来的方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