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袭击两天后:空袭与追逃

2015年11月16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法国对“伊斯兰国”发动了新的空袭,打击其“首都”拉卡的军事目标;法国警方正追捕一名潜逃的袭击嫌犯

  【财新网】(巴黎特约记者 戴小萌)在巴黎连环恐怖袭击发生两天之后,法国对“伊斯兰国”发动了新的空袭,同时案件调查和国内安全措施也在发展之中。

  大规模空袭

  法国空军在15日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控制下的叙利亚城市拉卡(Raqqa)发动了空袭。法国国防部声明称,此次空袭出动了10架战机,投下20枚炸弹,是法国迄今对该组织发动的最大规模打击。

  拉卡目前是“伊斯兰国”在其控制区域内的实际“首都”,《卫报》报道称,该城目前越有40万人口,从城市内传来的情报称,空袭导致了水电供应中断,在城内造成了恐慌。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