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一名中国公民在巴黎恐袭中受轻伤

2015年11月16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伊斯兰国
20余名巴黎空袭遇难者身份尚待确认,“伊斯兰国”称法国空袭未造成人员伤亡

  【财新网】(记者 陈沁)巴黎恐袭发生以来,互联网上关于有无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有各种传言。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当地时间11月15日确认,一名中国公民在恐袭中受轻伤,已得到有效救治。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消息称,自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以来,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始终把了解核实有无中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同胞在内的伤亡情况作为重点之一。

  “截止目前,根据中法双方核实认定的情况,我们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受轻伤,并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恢复情况良好。”中国驻法使馆表示,已派领事部负责人赴医院对其进行了探望,转达了中国政府、外交部和使馆的慰问。当事人不希望披露其具体信息,使馆对其意愿予以尊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