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伊朗的“肯德基”只存活了一天

2015年11月19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家“肯德基”选择在美伊关系升温时开张,又在伊朗保守派的严厉打压下关张,这戏剧性的转折显示出伊朗的内忧和外患

  文|特约作者 韩静仪 发自伊朗德黑兰

  11月2日,伊朗首都德黑兰街头出现一幕难得的景象:裹着头巾、留着大胡子的伊朗人提家携口,在本国第一家“肯德基”店外排起了长龙。几乎攻占了全球的“肯德基爷爷”,这回终于顺利潜入“敌国”了?顺着炸鸡和汉堡的飘香,嗅觉灵敏的全球各大媒体纷至沓来,争相将其塑造成伊朗核协议签订以来西方文化进入伊朗的重要标志性事件。这家餐厅从内部装修到菜单食物,乍一看,都与正牌的“肯德基”餐厅别无二致。不过,这个新餐馆的全名实际上叫“KFC Halal”,中文译为“清真肯德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