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检方起诉第四名巴黎恐袭嫌疑人

2015年11月24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3日晚发布公告说,警方日前抓捕的多名恐怖袭击嫌疑人中有1人已被正式指控“参与巴黎袭击”罪名,这是比利时检方起诉的第四名巴黎恐袭嫌疑人

  据新华社11月23日消息,比利时联邦检察院23日晚发布公告说,警方日前抓捕的多名恐怖袭击嫌疑人中有1人已被正式指控“参与巴黎袭击”罪名,这是比利时检方起诉的第四名巴黎恐袭嫌疑人。

  公告说,比利时警方在22日反恐行动中抓捕的16名嫌疑人中有1人被正式起诉,其他15名嫌疑人被释放。公告还说,警方23日上午在东部城市列日又逮捕5名嫌疑人,其中2人已被释放,另外3人被延长临时拘留时间。

  巴黎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比利时警方在首都布鲁塞尔开展多次大规模搜捕行动,抓捕十余名嫌疑人,其中3人已被起诉与巴黎袭击事件有关,包括巴黎恐袭主要嫌疑人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在袭击当晚的两名司机,及一名居住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的摩洛哥裔比利时男子,警方在其家中搜查到枪支并发现血迹。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