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恐怖袭击令全球股市承压

2015年11月1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亚太股市周一开盘后普跌,黄金和日元反弹

  【财新网】(记者 王晶)上周五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亚太股市在周一(11月16日)开盘后便承受了抛售压力。

  该事件已经导致129人丧生,并有数百人受伤。IG市场策略师埃文·卢卡斯(Evan Lucas)认为,“上周五发生在巴黎的恐怖事件很可能对市场产生短期的、大幅的影响,但是其长期、真正的影响可能是政治风险而非市场本身。”

  周一开盘后,亚太股市普跌,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跳水近2%。当天日本发布了三季度GDP初值,折合年率环比下跌0.8%,加上前一季度GDP环比下跌1.2%,日本经济再度陷入技术性衰退。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