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 外界担忧事件升级

2015年11月24日 2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称俄战机侵犯其领空且不顾警告,普京指责土耳其“背后捅刀子”,北约将开紧急会议讨论事件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哈塔伊,一架不明来历的飞机坠毁。 Fatih Akta/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一架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在11月24日在土耳其叙利亚边境被土军击落,最后坠落于叙利亚境内。

  土耳其电视台播放了坠落的画面,显示战斗机在坠落时明显起火,尾部冒出浓烟,随后坠落在一个山头后方,腾起大片烟雾。另有土耳其媒体和目击者发布了飞行员跳伞逃离的视频。

  多方报道称,战机内两名飞行员均在飞机坠毁前跳伞逃离。CNN报道称,其中一名飞行员跳伞后被叙利亚境内的土库曼人武装控制。而路透社则收到来自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录像,录像显示另一名飞行员已经被发现死亡。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