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军舰在爱琴海开火示警土耳其渔船

2015年12月13日 2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布公告说,为了避免两船相撞,俄一艘护卫舰当天在爱琴海北部海域向一艘土耳其渔船开火示警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3日发布公告说,为了避免两船相撞,俄一艘护卫舰当天在爱琴海北部海域向一艘土耳其渔船开火示警。

  公告说,莫斯科时间当天9时03分,俄“机敏”号护卫舰在爱琴海北部距希腊利姆诺斯岛22公里海域值勤时发现,距舰体右舷约1000米处有一艘土耳其拖网渔船正向该舰靠近。俄护卫舰船员多次尝试同渔船建立无线电联系,并用信号灯和信号弹向渔船示警,但土渔船一概未予回应。

  公告说,当渔船行至距护卫舰约600米处时,为避免发生冲撞,俄护卫舰在保证不伤及渔船情况下朝渔船前进方向进行射击。随后,土渔船立刻调转方向,在距俄护卫舰540米处驶离。土渔船由始至终都没有和俄护卫舰建立联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