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015年美国近千平民死于警察枪口下

2015年12月28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2015年共有965名美国平民死于警察枪口之下,其中近10%的人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被警察击毙,而黑人和拉美裔被警察击毙的可能性远远高于白人

  据新华社12月27日消息,《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2015年共有965名美国平民死于警察枪口之下,其中近10%的人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被警察击毙,而黑人和拉美裔被警察击毙的可能性远远高于白人。

  《华盛顿邮报》刊登的一项截至12月24日的统计表明,在965名被警察击毙的美国平民中,564人携带枪支,281人携带非枪支武器,90人则手无寸铁,另有30次枪击案的情况不明。

  该统计显示,种族仍然是导致警察滥用开枪权的主要因素之一。从黑人和拉美裔占美国总人口的比例来看,他们在被警方击毙的人群中的占比“不成比例的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