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游客的“法国婚礼”带出一桩罪案 |旁观日记01.08

2016年01月08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游客的“法国婚礼”带出一桩罪案 ②卷入专利案 中国公司在CES被搜查

  BBC :中国游客的“法国婚礼”带出一桩罪案

  为了能够在法国风景优美的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体验浪漫的婚礼仪式,并在一座法国城市的市政厅等地点拍摄婚照,数百对中国夫妇向旅游公司支付了高额费用。

  2007年到2011年,韩丽芳(Lise Han)在法国中西部的图尔市(Tours)市政厅负责有关观光旅游事务。她利用职权,把业务承包给自己经营的旅行社,组织中国游客在图尔举行并无法律效力的集体婚礼,从中盈利。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