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雅加达恐袭或针对外国人

2016年01月15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分析认为参与打击IS的外国国家公民或为此次袭击的目标
当地时间2016年1月14日,印尼首都雅加达发生至少6起爆炸。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就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遇袭两天后,印尼首都雅加达也遭遇了恐怖袭击。截至发稿,该袭击已造成一名加拿大人和一名印尼人遇难,24人受伤,伤者包括一名荷兰人和五名警察,五名袭击者当场死亡。中国外交部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据CNN消息,当地时间14日,雅加达一个休闲购物中心的星巴克咖啡店附近首先发生自杀式爆炸,随即多名袭击者和警方发生交火。经过五小时的紧张排查后,警方宣布该区域已经得到控制。双方对峙过程中,距离该商业区不远的联合国驻印尼办公室和当地警方哨所周边也发生了几起爆炸。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在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印尼的“哈里发国(caliphate)战士”用爆炸设备针对“十字军联盟”人群发动袭击。由于本次发生恐怖袭击的购物中心有很多西方餐馆和商店,是外国人经常出入的场所,因此有分析称,声明似乎暗示此次袭击的对象并不是印尼人而是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外国国家公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