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称土耳其抹黑俄是为维持土在叙利益

2016年02月17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国防部16日说,土耳其通过世界媒体抹黑俄罗斯是为保住土近几年来对叙利亚北部及西北部地区的实际控制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16日说,土耳其通过世界媒体抹黑俄罗斯是为保住土近几年来对叙利亚北部及西北部地区的实际控制。

  俄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天对媒体说,土耳其针对俄罗斯进行负面宣传,称俄战机轰炸学校、医院等平民目标,甚至声称俄从里海发射弹道导弹攻击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医院。“这是土耳其企图借此保住近年来处于土实际控制下的叙北部和西北部地区”。

  科纳申科夫说,首先,俄罗斯里海舰队没有一艘舰艇可以发射弹道导弹。其次,俄军在叙开展多层次的侦察,能够获得恐怖分子活动的准确情报。此外,俄军针对恐怖分子的打击均是在多次核查、排除对平民造成危害的风险后进行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