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冷战后首位联合国秘书长加利离世

2016年02月19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年遭受质疑和白眼的加利获潘基文肯定。如果加利获得连任,世界格局会不会有变化?
第六任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Boutros Boutros-Ghali)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园)2月16日周二,联合国安理会将在上午召开有关也门问题的公开会议。本月轮值主席、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大使沉痛宣布,第六任联合国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Boutros Boutros-Ghali)当天早些时候不幸逝世,享年93岁,并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默哀。

  而在今年1月下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埃及时,还曾与加利会面并颁奖。加利是获得“中国阿拉伯友好杰出贡献奖”的10名友好人士其中一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