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加利逝世

2016年02月17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利1922年11月14日出生于埃及开罗,曾先后就任埃及外交国务部长、副总理兼外交国务部长。1992年至1996年,他担任联合国第六任秘书长,是联合国历史上担任最高行政职务的第一位来自非洲国家的代表
资料图: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 图自东方IC

  据新华社2月16日消息,联合国前秘书长布特罗斯·布特罗斯-加利16日逝世,享年93岁。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安理会厅外宣读声明,对加利逝世深表悲痛。潘基文说,联合国将哀悼这位为世界和平与国际秩序作出宝贵贡献、值得铭记的领导人。

  潘基文说,加利是备受尊敬的埃及政治家,也是精通国际法的学者,有丰富的经验和智慧,在联合国历史上最动荡和艰难的时期为这一国际机构掌舵,随后还领导了法语国家组织。加利担任秘书长期间,联合国维和活动大幅增加。当时冷战刚结束,世界正越来越转向联合国寻求问题的解决。加利为联合国如何应对这一新时代做了很多工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