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超级星期二”在即 希拉里赢得南卡初选

2016年02月2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南卡罗莱纳州的大幅优势对希拉里来说是个好消息,使她展示出党内“领跑者”的姿态,有利于其在即将到来的“超级星期二”乘胜追击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前国务卿、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2月27日以大幅优势赢得民主党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希拉里获得73.5%的投票,比其竞争对手、获得26%支持率的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高出50个百分点。

  民主党此前在三个州进行了党团选举或初选,虽然希拉里在两个州领先,但这是希拉里首次与桑德斯拉开差距。在第一场艾奥瓦州党团选举中,希拉里与桑德斯几乎打成平手,以微弱优势获胜;在第二场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希拉里败给桑德斯,落后22个百分点;在第三场内华达州党团初选中,希拉里以5%的优势领先于桑德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