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报告称全球金融稳定面临风险上升

2016年04月14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经济体前景出现恶化,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使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风险居高不下,而中国经济增长转型的更大不确定性加大了对全球市场的溢出效应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月13日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下称《报告》)指出,在发达经济体,由于不确定性增大,经济增长和信心受挫,前景出现恶化。全球资产市场受到的扰乱加剧了这些压力。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使新兴市场经济体的风险居高不下,而中国经济增长转型的更大不确定性加大了对全球市场的溢出效应。这些发展变化导致金融条件收紧、风险偏好下降、信用风险上升、资产负债表修复受阻,从而损害了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