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众议院突然“变卦” 弹劾罗塞夫再掀波澜

2016年05月10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众议院代议长下令收回弹劾案,但遭参议院无视,参议院对弹劾案的投票预计将按期进行
巴西众议院突然变卦下令收回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 视觉中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巴西总统罗塞夫弹劾案的最后关头,该国国会陷入了新的混乱与对抗。巴西众议院代议长瓦尔迪尔·马拉尼昂(Waldir Maranhao)5月9日签署决定,废止众议院全体会议在4月通过的罗塞夫弹劾案,并且宣布将该案从参议院收回。

  然而巴西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Renan Calheiros)随即宣布马拉尼昂的做法没有法律效力,参议院将按既定的安排对该议案进行投票。据《卫报》报道,卡列罗斯指责称,马拉尼昂的做法无异于是在“玩弄民主”。巴西国内分析人士也认为,马拉尼昂的做法不会得到最高法院支持,因而无法生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