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证实美军定点清除塔利班武装领导人

2016年05月23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曼苏尔拒绝接受阿富汗政府提出的和谈提议,而且塔利班继续开展针对美国和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的袭击,并与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极端组织结盟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2日,利班一名高级指挥官确认,该组织最高领导人阿赫塔尔·曼苏尔在美国无人机对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界的一个地区的空袭中死亡。 东方IC

  据新华社5月23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证实,美军已成功定点清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领导人阿赫塔尔·穆罕默德·曼苏尔。

  奥巴马当天发表声明说,曼苏尔拒绝接受阿富汗政府提出的和谈提议,而且塔利班继续开展针对美国和以美国为首的驻阿富汗联军的袭击,并与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极端组织结盟。

  声明呼吁塔利班参与和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抓住机遇来结束这场耗时长久的冲突。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