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肃清行动扩大 1500名大学系主任被解雇

2016年07月20日 15: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土耳其已向美国提交了引渡居兰的正式文件,白宫表示正在评估其是否符合引渡条件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自挫败7月15日军事政变后,土耳其展开肃清行动。截至目前,被逮捕或者解聘的人员已经超过5万。此前行动在包括军队、司法、安全及文职部门展开,目前扩展至教育部门领域。7月19日,约1.5万教育界员工被解聘,超过1500名大学系主任被解雇。

  土耳其媒体报道称,100名情报官员、492名宗教事务处人员、257名总理办公室人员、能源部300名公务员以及财政部1500公职人员被停职。而此前已有超过6000名军队人员被逮捕,9000名警察以及3000名法官遭解聘。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