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从难民营走出的阿拉伯偶像

2016年07月20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在战火中流离失所,只能在异国挥舞巴勒斯坦国旗的爱国者,历经磨难仍在传递希望,有梦想就有未来
他来自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难民营,24岁时一举成名,成为阿拉伯世界最受追捧的偶像明星,没想到出名之后却被拉进了政治斗争的漩涡中。 东方IC

  文|世界说专员 高娟 发自英国伦敦

  他来自巴勒斯坦加沙地带的难民营,24岁时一举成名,成为阿拉伯世界最受追捧的偶像明星,没想到出名之后却被拉进了政治斗争的漩涡中。

  他是穆罕默德•阿萨夫,来自加沙的难民营,2013年获得中东电视选秀节目《阿拉伯偶像》第二季的冠军,因为年轻、样貌清秀、声音动人,在阿拉伯世界声名鹊起,甚至有中国观众觉得他是C罗与吴奇隆的结合。

  英国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Barbican Center), 全欧洲最大的表演艺术中心,一位巴勒斯坦歌手满怀深情的唱着阿拉伯民谣,台下的观众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笑中带泪,手牵手跟着旋律扭动。霓虹灯下的这位歌手像是在参加家庭聚会,与家人久别后终得以重逢,尽情载歌载舞。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