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维谢格拉德集团成员国拒绝接受欧盟难民配额

2016年06月09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维谢格拉德集团一直强调,要从保护边境和难民产生的根源这两个方面入手系统解决难民问题,强制性分配申请政治避难者只会引起更大的移民潮,并导致欧盟分裂

  【财新网】据新华社布拉格6月8日消息,维谢格拉德集团成员国总理8日发表声明,拒绝接受欧盟难民配额,同时支持英国留在欧盟。

  维谢格拉德集团四国峰会当天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欧洲难民危机以及英国与欧盟关系问题。

  捷克总理索博特卡说,难民危机是本次峰会重要议题之一,维谢格拉德集团一直强调,要从保护边境和难民产生的根源这两个方面入手系统解决难民问题,强制性分配申请政治避难者只会引起更大的移民潮,并导致欧盟分裂。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