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里约奥运地铁终开通

2016年07月3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30日在里约热内卢为专为奥运修建的地铁4号线揭幕,这项耗资最大、工期最长的工程终于赶在奥运前完工,8月1日将正式开放运营

  据新华社7月30日消息,巴西代总统特梅尔30日在里约热内卢为专为奥运修建的地铁4号线揭幕,这项耗资最大、工期最长的工程终于赶在奥运前完工,8月1日将正式开放运营。

  特梅尔当日从地铁四号线位于里约南区的“和平圣母”站上车,在里约市长、里约州长等人陪同下乘坐地铁到达巴哈区的“大洋公园”站,并在那里出席了开通仪式。

  特梅尔在开通仪式上说,2009年里约申办奥运取得成功时,曾经有过担心,“但是几年后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我发现一切都在改善,特别是这次我看到地铁4号线能够给许多里约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