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

2016年07月31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池成为东京都有史以来首位女性都知事
当地时间2016年7月31日,日本东京,小池百合子当选东京都知事。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日本东京记者 陈立雄)7月31日,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举行投票,投票已于日本时间当晚8点(北京时间晚7点)结束。日本媒体的出口调查显示,64岁的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确定赢得选举。

  本届东京都知事选举出现白热化,共有21人参选,人数之多创历史新高。小池打败了主要对手前总务大臣增田宽也和知名新闻工作者鸟越俊太郎,两者分别得到执政党和反对党的支持。

  小池在竞选活动中提出“东京大改革宣言”,誓言将创造更透明的东京政坛,重新检查东京奥运会预算,促进女性在社会上更加活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