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涉嫌滥用公款 东京都知事宣布辞职

2016年06月15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决定或将对2020年夏季奥运会组织工作造成影响
身陷政治资金挪用丑闻,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于6月15日上午向东京都议会议长提出辞呈。 东方IC

  【财新网】(驻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身陷政治资金挪用丑闻,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于6月15日上午向东京都议会议长提出辞呈。这已是连续三届东京都知事在任期间辞职,此举或将对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组织工作造成影响。

  虽然舛添一贯否认非法挪用资金,但他遭受大多数东京民众批评。截至6月14日,无论在野党或执政党,东京都议会所有主要派系都向他要求下台。

  此前,当地媒体不断曝光舛添政治资金挪用私用疑云。去年欧洲出差时,他花费26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坐飞机头等舱,套房住宿费每晚则高达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万元);他乘公车周末往返神奈川县的别墅,或陪同家人参加音乐会;他与家人入住千叶县一家度假酒店时花费3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作为“会议费用”计入;他还使用政治资金参与网上拍卖,购买了美术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