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被遗忘的难民危机

2016年08月23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众的视线被转移,但难民迁徙路线上的政府们心里清楚,这场世纪危机,才刚刚开始

  文|世界说专员 宁卉 发自比利时布鲁塞尔

  去年夏天,一幅叙利亚男孩横尸希腊海滩的新闻图片,代表着欧洲难民危机的景象,传遍了整个世界。今年夏天,巴西奥运会夺走大多数人的眼光;难民危机,已经成了旧闻,除了与难民直接相关的新闻机构,难得有媒体愿意再花精力在“难民”二字之上。

  地中海难民危机并未解决,但已经被遗忘。

  根据国际移民机构(IOM)8月初的报告,今年从地中海抵达欧洲的难民人数,自1月截止8月7日,已达近26万,比起去年同期的约22万人,只增不减;同时,在逃难的海域上遇难的人数,已达3176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将近2014年同期的两倍。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