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游客德国丢钱包 误进难民收容所

2016年08月0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语言不通,打算到警察局报案却错入市政厅填写了一份难民申请书,被送入难民收容所滞留近2周,离开时表示自己所经历的欧洲与原本想象的不太一样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近日,一名中国游客在德国丢失钱包,但却由于种种原因被当做难民在德国滞留了近2周时间。

  据《卫报》报道,这位31岁的背包客来自中国北方,既不会说英语也不会说德语。他在德国斯图加特市旅游时钱包被人偷走。原本打算前往警察局报案的他却错入市政厅并填写了一份难民申请书。

  经过指纹采集、体检等一系列流程之后,他获得了难民文件并被送往距离斯图加特市360公里远的北威州迪尔门镇(Dülmen)一家难民收容所。与其他难民一样,他在收容所里居住、吃饭并获得一定的难民补助金。但当地收容所的工作人员发现该男子与其他难民有所不同,因为他穿戴整齐并一直尝试与他人沟通,而且还不停地要求拿回自己被当局收走的护照。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