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三度参选:萨科齐的套路是否还能奏效?

2016年08月3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时机是刻意挑选,纲领是老调重弹,公关是打“攻坚战”,在较短时间内以高强度的露面抢占媒体版面,用快节奏战胜竞选对手
萨科齐的新书《一切为了法兰西》 (图片:Bertrand Guay/AFP)

  文|世界说专员 宋迈克 发自法国巴黎

  8月22日,一个早已没有悬念的悬念终于落下:萨科齐正式宣布成为2017年新一届法国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并发布新书《一切为了法兰西》(Tout pour la France),宣传自己的竞选主张。一位前总统在寻求连任失败后,隔一届重新出山,第三度参选,这是法国历史上的第一次。然而,萨科齐在参选时机、竞选纲领和公关策略上的特点会给他第三次参加总统选举带来怎样的优势和风险?

  参选时机:推后,再推后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