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梅尔就任巴西总统罗塞夫被罢免职务

2016年09月0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总统被罢免职务,代总统特梅尔转为总统

  据新华社8月31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31日中午,巴西参议院最终表决通过总统弹劾案罗塞夫总统被罢免职务,代总统特梅尔转为总统。

  由81名议员组成的巴西参议院当天最终表决结果为61票赞成、20票反对,超过所需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支持,总统弹劾案获通过。

  弹劾报告指控政府财政存在违法行为,作为政府首脑的罗塞夫犯下“渎职罪”。

  总统弹劾案最后阶段审理始于8月25日。在巴西联邦最高法院主持下,控辩双方在巴西参议院发言并出示证据。罗塞夫8月29日在参议院为自己进行辩护,并要求参议院废止弹劾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