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杭州G20峰会】拉加德:G20支持IMF扩大SDR使用的研究

2016年09月05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扩大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使用的研究在G20峰会获得支持,中美双方也表示支持更广泛地发布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财务和统计数据,以及发行SDR计价债券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张榆)9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G20峰会期间的一场发布会上表示,IMF扩大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SDR)使用的研究在G20峰会获得支持。

  9月3日中美元首会晤后达成的共识中也透露了这一信息,中美双方表示支持更广泛地发布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财务和统计数据,以及发行SDR计价债券。

  中国将在今年10月1日正式纳入SDR篮子,拉加德在发布会上表示,欢迎人民币入篮。这也是人民币国际化六年多时间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