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盖茨基金会:正与中国探讨普惠金融合作

记者 王玲
2016年09月08日 11:05
基金会在和中国探讨针对农村贫困人口提供金融服务的合作机会

  【财新网】(记者 王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下称盖茨基金会)全球倡导与政策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马克•苏斯曼(Mark Suzman)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盖茨基金会继续深化与中国在卫生领域合作的同时,正在与中方探讨扶贫、普惠金融等领域的新合作。2020年农村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面前,扶贫金融近年备受中国政府以及央行等金融监管机构的重视。

  盖茨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目前在全球多地运作,致力于提高全球所有人的生活质量,除了一些针对共同问题的项目,基金会在不同地区也有本地项目,在中国始于艾滋病的预防,后拓展到肺结核防治和烟草控制领域。苏斯曼介绍,盖茨基金会在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开展了普惠金融方面的工作,如同印度央行即主要的联邦监管者合作,鼓励新的金融模式。目前,印度已经下发11张支付银行牌照,其中亦不乏中资身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