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出了女党首 她能否推动国家转向

2016年09月19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媒体人出身的华裔政治家莲舫当选后,准备利用自己的新鲜形象和互联网优势挑战安倍晋三;她将力图推动日本加强生育政策改革,提出一种“后安倍经济学”,并在安保政策方面给出不同思路
资料图:莲舫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日本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男性统治的日本政坛,终于有女性登上了核心舞台。9月15日,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召开临时党大会,现年48岁的莲舫获得了过半支持,当选为新党首。

  由民主党与维新党合并而成的日本民进党,目前的国会席位和支持率均大幅落后于执政的自民党。这位华裔女党首肩负的急迫任务,是重拾选民对该党的信心,打破首相安倍晋三“一强”的体制。

  要做到这一点,莲舫的策略是明确提出与执政的自民党不同的政策方向,并证明自己的政策更胜一筹。日本人和全世界都要问,她能做到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