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中美合作调查涉朝公司问题

2016年09月2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称,中方一直认真执行安理会第2270号决议,履行自己在防扩散出口控制等方面的国际义务,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财新网】2016年9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中美两国合作调查涉嫌协助朝鲜发展核项目公司一事回复称:中方反对朝鲜发展核武器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方在推动半岛无核化方面作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有关部门正在依法对其经济犯罪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并已于近日公布了相关消息。以下为问答全文:

  问:昨天是日本新安保法通过一周年。据报道,日本的一些市民团体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据估计有数万人参加。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了立场。上个世纪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曾给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造成了深重灾难,日本无辜民众最终也成了牺牲品。正是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理所当然地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日本人民和有识之士不愿重蹈历史覆辙、要求固守和平宪法,这些呼声是可以理解的,也是有道理的。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