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大使:推进法中文化交流合作

2016年09月21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文博会
可以听文章啦!
最关注语言、旅游、电影以及文学翻译领域,呼吁更多法国人学习中文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作为首届敦煌文博会主宾国的驻华大使,法国驻华大使顾山(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第二次来到敦煌,讨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如何开展文化交流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在文博会现场接受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群访时,顾山表示,中国和法国间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是法国目前十分关注的议题,而他最看中的几大领域分别是语言、旅游、电影以及文学翻译,因为这几个领域对促进双方互相了解有重要作用。

  顾山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有10万中国人在学法语,而只有4万法国人在学中文。法国人应该更多地学习中文,中国一直非常欢迎法国,对法国人民的态度非常友好。而两国在旅游交流方面也需要更多交流,因为通过旅游可以让两国人民对彼此的文化、语言产生兴趣,对文化交流有所助益。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