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国提前进入大选模式 朝野就“萨德”现分歧

2016年12月1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代理总统黄教安希望维持现有政策,在民调中排名第一的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主张重新考虑“萨德”部署
资料图:萨德系统。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自韩国国会通过对现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后,目前各方提前进入大选模式。除了国内经济议题,包括如何处理大财阀与政府关系等,朝野双方就“萨德”入韩问题也出现分歧。代理总统黄教安希望维持现有政策,而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文在寅则主张重新考虑“萨德”部署。

  韩国大选原定于2017年12月举行,不过各方预计可能会提前举行。韩宪法法院目前正对几天前国会通过的朴槿惠弹劾案进行审理,审理期间最长达6个月。明年6月之前,法院将作出最后裁决,若法院认定弹劾理由成立,60天之内将进行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