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GDP首超英国 仅次美中日德

2016年12月21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今年2月印度超过中国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经济体,近日《福布斯》杂志称,印度GDP首超英国,而且两国GDP差距还将继续扩大
印度内政部国务部长基伦•里吉朱在推文中表示,“印度超过英国,成为世界GDP第五大国家,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尽管印度的人口基数大,但这仍然是一次巨大的飞跃。”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印度经济过去25年来的快速增长,加之英国脱欧后的英镑贬值,《福布斯》杂志称,截至12月16日,按当天汇率计算,印度2016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3万亿美元,而英国同期的GDP为2.29万亿美元,意味着前者150年来首次超过其殖民宗主国,成为继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之后,GDP排名第五的国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印度经济得益于全球商品价格下跌,加上大量贸易收入和超出预期的低通胀,印度经济快速增长。该机构于今年10月8日预测,印度经济将在本财年末超过英国。值得一提的是,这比英国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的预测大大提前了,该中心曾于2011年12月发布数据称,印度GDP到2020年才会超过英国。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