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对华“强硬派”出任贸易代表

2017年01月0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发言人表示,贸易代表将是贸易政策的主要力量,罗斯领衔的商务部和纳瓦罗领衔的贸易委员会负责提供一些具体的指导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提名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出任美国贸易代表一职。莱特希泽在贸易问题上与特朗普保护主义的立场接近,曾多次批评中国。这一职位的宣布,意味着特朗普的贸易团队组建工作几近完成。

  现年69岁的莱特希泽曾在里根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副贸易代表一职,曾参与过20多个国际性贸易谈判。此外,他还曾是多个律所的合伙人,代表美国大型企业利益,专长是贸易纠纷诉讼、政策建议等。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