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副总统:将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

2017年01月05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观点认为,如果撤除现行法案中共和党反对的部分,又迟迟没有替代法案出台,可能会导致医保覆盖范围的大幅收缩,即使现行法案在几年后才完全废除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1月4日,美国候任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国会山向共和党参众两院议员表示,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兑现竞选承诺,废除有“奥巴马医改”(Obamacare)之称的《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PPACA)(以下简称“法案”)。

  同日,现任总统奥巴马呼吁民主党议员要坚决捍卫该法案。《卫报》分析认为,这似乎预示着这一奥巴马最引以为豪的政绩在特朗普任期内或将风雨飘摇,医疗改革面临很大风险。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