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7冬季达沃斯】凯雷创始人:中印引领金融科技发展

2017年01月1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科技在两条线上同步发展,金融机构利用科技做大做强,科技公司跻身金融,后者更有颠覆性
资料图:鲁宾斯坦(David Rubinstein)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 联合创始人、联合CEO鲁宾斯坦(David Rubinstein)称,他看好金融科技的发展,并对科技企业涉足金融业的长期影响感兴趣。

  在1月17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鲁宾斯坦称,所谓的“金融科技”(fintech)正迅猛发展。传统银行业仍然重要,且任何国家都不会放弃本国大银行,至少也会保留一家这样的银行。但同时,金融服务业正在发生巨变。“现在还有多少人会写支票,你又有多久没去银行柜台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2017冬季达沃斯论坛